【守望先锋/麦源】谁偷走了我的龙

  • 恶魔麦x伪勇者有龙的源氏

  • 梦境套梦境的故事

  • 今年暑假写的,终于发上来了…


-

他睁开眼睛,很久都没睡过好觉的麦克雷出乎意料地一夜无梦。他把印着繁复花纹的被子掀开,从床上爬起来,相对麦克雷的位置,床的另一边还有微微陷下去的样子,但已经没有人躺着了。

他的每个早晨都几乎一模一样。

麦克雷身后的尾巴没精打采地垂在地上,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眼睛没神,胡子没刮,一边任由牙刷的白色泡沫沾上了他的嘴唇和下巴。

出了洗手间门的麦克雷形象却和刚才截然不同,抹了发油往后梳的油光崭亮大背头,笔直挺拔的西装配上金色的袖扣,从衣袖里露出一角的名表,除了依旧没刮的胡子。在来自西部的恶魔麦克雷眼里,胡子才是男人的魅力所在,奈何姑娘们可都不喜欢亲吻的时候被胡子刺到,只能无奈刮掉。

不过今天麦克雷可没时间刮胡子了,他的神情对比他正人君子的外貌来说太过狰狞,他一拳砸在墙壁上,眼睛一瞪,吓得他的使魔一抖,他恶狠狠地说道,“你说有人把我的龙偷走了?”

路西法啊——使魔在心里叫唤道,他闭了闭眼睛,企图欺骗自己这是一场噩梦的不能再噩梦的噩梦,睁开来还是自己老大愤怒的脸。要不是他输了打赌,他才不会落到这个地步。扫厕所一个月也比告诉老大这个消息好。

麦克雷几乎没控制住自己的尾巴长出来,幸好他想起自己的西装价格不菲和早已不知道丢哪去的绅士风度才堪堪忍住冲动。

“Ok,你告诉我,没有我的龙,我要怎么离开这个死地方。”

他们所在之处确实是麦克雷寻找了很多年才选择的地方,他并不羞涩于承认这个地方是他逛遍了整个世界的一年四季后最喜欢停留的地方。这是他的家,也是他觉得最适宜他生活的地方。唯一不好的是,这个地方在太平洋的中间,小岛小到大多数人都不愿在乎,还有很多乱石。如果你没有什么能飞的交通工具,就别想穿过浓雾避开岛边尖利的乱石了。

“老大,你可以考虑,自己飞出去?”使魔小心翼翼地提议道,他的语气和神情都恭敬极了,一边看着麦克雷的神情一边揣测自己该用的词句。

一声冷笑就够做他的答案了,使魔更加不敢怠慢地低下头,眼神里全是恐慌。

杰西·麦克雷非常有名气,有名气到大名鼎鼎的恶魔大将军杰克森听到他的名字都会收起恶魔角像个无辜的小白兔眨巴眨巴眼睛希望麦克雷能放他一马。在他的下属中,麦克雷的声誉就更厉害了,有谣言说他曾经因为心情不好就屠了整个岛上的仆人,所以这一批新来的使魔都极为惧怕麦克雷。

对此麦克雷只能苦笑作为回答,他只是习惯每过几年就换一批下属,仅此而已,他保证并没有让他的家沾上一点血腥。

毕竟是我的家,麦克雷心里叹气道。

“你来给我解释一下今早上都发生了什么,我的龙被谁偷了,为什么,然后你再去吃午饭吧。”麦克雷一边走进自己的办公室,一边尽量用好语气和使魔下命令。他一向比较暴躁,估计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弹劾他阴晴不定像个定时炸弹,但他还真的没有像流言里一般暴力血腥的。

“是花村国的二王子岛田源氏偷的,”这时候使魔才从身后拿出一把小绿旗,上面写着“源氏超人来拯救公主啦!”,麦克雷对此冷哼了一声表示对这个叫源氏王子的幼稚的认知,“原因是前几日您的龙去绑架了他哥哥的未婚妻——”

剩下的麦克雷已经不用听了,挥手让使魔下去,转身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他重要的东西不多,行李箱里的大多是用来装腔作势的衣服,麦克雷年少时在外行走多年,很懂有时暴力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于是他练出了一身骗别人是他是普通人类的本事。

那时候的麦克雷不知道,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做出最错误的决定。

花村国的气息如同往年一样潮湿温暖,在孤岛上被狂风吹习惯的麦克雷突然有些不适应细雨绵绵和温柔春风,他可真是赶上巧了,正逢花村国的樱花季。粉红色的花瓣颤颤巍巍地飘下树枝落在麦克雷肩上,他闭上眼,还没感受一秒的文青气质就被迎面而来的拳头吓得又睁开了眼。

对,麦克雷是个恶魔,可惜他并不擅长近身搏斗。 

如果是电视剧或者电影的影视里,男主角此时一定很酷炫地笑着同时并淡定地用手包着来人的拳头,笑容非常自信,非常不屑,非常男主角。绝对不像麦克雷一样扒着身后靠着的樱花树瑟瑟发抖,来人也一定没有这么嚣张地在他面前放下狂言。

相比麦克雷的出场,源氏的出场就很符合男主角的设定。

飘逸的绿发被发油固定住,看上去做工良好的护额精致又特别,大又明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麦克雷,还没等麦克雷没个正经地说了句“美人贵姓?”他就笑出了声。白亮的牙齿晃花了眼,如果他笑的不全是嘲讽的意思的话,麦克雷也会觉得这么夸张的笑容很可爱。前提是,源氏笑起来往往看上去有几分傲慢,更何况他说的话更是火上浇油。

“杰西·麦克雷,我知道你,”他轻飘飘地说完,把拳头收了回去,麦克雷却无意瞥见他后腰上别着的匕首,源氏继续说道,“我偷了你的龙。”

“啊?”麦克雷并没想到犯人直接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一时也怔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源氏表情却没什么变化,依旧是笑意盈盈的,倒是看上去麦克雷才是偷龙的小贼。

“但你应该知道你的龙抢走了我哥哥的未婚妻,我的父亲会很生气——”源氏突然停下,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我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岛田源氏,你可以喊我……”

未等源氏结束他的语句,麦克雷就很生硬地打断了他,“我并不是为我的龙到这儿,我也并不打算追究你的过错。你未免想的太多。”这当然是撒谎,他纯粹是不想在一个比他小了好多岁的少年面前被看透,这让麦克雷感觉很糟糕。他蛮横了这么多年数,要让他在一个人类少年面前这样忍,他肯定是忍不住的。

源氏却并不搭理麦克雷的反应,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恶魔,是不会变老的,对吧?”

麦克雷一时间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条件反射点了点头。得到麦克雷肯定的点头回复后,源氏摇摇头,脸上有一丝类似悲悯的表情,“那你的罪孽岂不是会被每个记得你的人永远记住吗?永远都不会被时间洗清,不觉得很难过吗?”

麦克雷还没来得及回答,他感觉到自己的喉咙被掐住了,他努力却只能发出“呃呃”的声音。

“记住我,我叫岛田源氏。”

身上的红色毛毯被粗鲁地掀开,麦克雷坐起身子,他的T恤后面完全被冷汗浸湿了,就连发际也被汗水浸泡着,他的尾巴荡在他的办公室的沙发床旁边而且微微地颤抖着显示了这场梦对麦克雷的影响。办公室的门紧闭着,看着门边挂着的时钟,他睡了大约三个小时,梦里却好像持续了三天三夜。他起身打开了门走进卫生间擦了把脸,却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起愣来。

大约十六年前,他做过几乎一模一样的一个梦。

只不过那时的主角是个黑发,比起源氏来说更加瘦小的小男孩,他具体看不清那男孩子的脸。像是被刻意模糊了一般,他的脸总是看不大清晰。唯一能记得的大约是那个男孩子笑容温暖得像是夏天的小太阳,和源氏截然不同,所以他被小男孩掐着脖子的时候的印象非常深刻。

那年他做梦的时候也是在决定去花村国之前,这点并没有什么不同。麦克雷暗自琢磨到或许这地方的风水不太契合他。单单这一个因素,不至于严重到让麦克雷取消自己的行程,他依旧打算去花村国的。

使劲晃了晃头拍了下自己的脸,麦克雷又走回办公室。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地上有一面刚才使魔拿过来的据说是源氏留下的小绿旗,他眼皮突突地跳跃起来,麦克雷迅速拿起那把小绿旗扔进了垃圾桶。

除却脾气不好和传说中的暴力嗜血之外,麦克雷的迷信也是出了名的,虽然他信奉的是他们家路西法,大多数迷信的玩意儿其实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就像麦克雷觉得他眼皮跳一定是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就连心跳也一起加快了起来。

他从未见过岛田源氏,万一源氏长得同他梦里一样呢?因为他也从没见过梦里的“源氏”这个人,甚至好奇为什么一个陌生人会出现在他的梦里。

如此一来,这场去花村国的旅行就不单单是为了找龙了。可怜的黑龙窝在花村的王宫里,心心念念着它的主人,没曾想到它主人惦记着自己的旅行和一个认识时间还没它长的人。

时间紧迫,伴随着心里的些许激动,麦克雷带上自己的棕色牛皮行李箱,他的背后伸出黑色的巨大翅膀。那种翅膀不像油画里天使的那种有羽毛,反之麦克雷的翅膀光秃秃的更像是蝙蝠的翅膀,但配上他斯文的打扮,看上去确实像那么一回事。

至少使魔是这么想的,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觉得跟对了主儿。

但是使魔一定会在看到麦克雷找了一个安全地方落脚并换了衣服的时候感觉到完全没有跟对主儿。

胡子拉碴的麦克雷戴着顶牛仔帽,穿着红色戴着黄色图样的围巾,任谁看了都不会联想到穿着西装一丝不苟的被誉为是最强恶魔的麦克雷,只会觉得他是个落魄的牛仔。他从浓密幽静的森林里走出来,看上去真像个穷困潦倒的普通人,如果他没有看见面前的人并反应过大的话。

来人和麦克雷梦里的“源氏”长得一模一样,就连笑容也能百分之一百完全契合。他坐在大树的树杈分支上,直到麦克雷走到他面前再跳了下去,脚步轻盈竟是没被从这么高的树上跳下来的冲击力掼到了地上。最令麦克雷胆寒的是,他说出的话和梦里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嘿,杰西·麦克雷,对吧?我知道你。就是我偷了你的龙,没办法,那可是我哥哥的未婚妻嘛,如果她遭遇了什么不幸我哥哥会很难过的。”源氏的语气听上去轻快又开朗,如果不是之前梦境带来的影响,麦克雷也许会真的喜欢上他,毕竟源氏的性格和长相都太合他的胃口。

从来都是主动方的麦克雷没想到居然他也会有这一天,他握紧了手,剪得短短的指甲还是戳在他的手掌留下了一些淡淡的血痕。他很想让源氏不要再接着说下去了,但就像被人掐住了喉咙一般说不出声,尽管源氏的手放在他自己的背后,让源氏看上去有些腼腆的感觉。

“我叫……”

“岛田源氏,我记住了。”

最后麦克雷冲动说出来的话是这句,他自己也被他说的话吓到了。源氏瞳孔放大了一些,盯着他看了几秒,最终大笑出声。源氏笑的直不起腰,麦克雷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这么好笑的,被笑的有些羞恼。

“没想到你也知道我的名字,”源氏神色飞扬,笑容就像是他的一味附加剂,让他看上去比一般的少年人还要活力四射,更重要的是看上去自信满满,各种各样的元素揉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花村国二王子,“是不是缘分呢?”

那笑容像幼猫的爪子一样软软地拨过麦克雷的心脏,爪子上的指甲有些尖锐却不足以伤到他,就像源氏自傲的神情并不会让他感到不爽一样。他也随着笑了下,那和麦克雷的气质符合,也是充满了自信,不一样的是麦克雷觉得他有这个实力觉得自信。他的眼神也变得暧昧起来,变成了在酒吧搭讪别人一样的调笑神情。麦克雷觉得这种表情应该能吓到理所当然应该是“小处男”的源氏。

“听你的,亲爱的。”他压低了声音,同时也压低了帽檐,源氏却并没有像他想象中害羞退开的样子,不进反退,他更往麦克雷走了一步。意识到碰到了和他同样的高手之后,麦克雷放弃了以往的套路,他放下了拽着帽檐的手,耸了耸肩。

和源氏被迫在一起走了一段时间后,麦克雷总觉得自从看见了源氏自己越活越回去了。不仅是强者的麦克雷,和源氏相处的麦克雷更有以前游历的样子,就像抛弃了所有公文文件人都年轻了几百岁。他并不认为这是件坏事,只是麦克雷也不确定这是不是件好事。

和源氏在一起的时间自由轻松,所以他才能装作无事的调笑起来。

尽管他的话句句都是真心的。

但是源氏不会懂他带给麦克雷的感觉,麦克雷也不会自动说给他听。

麦克雷自然而然就在源氏的带领下逛起了花村国,不得不说有个本地人带着的感觉真不错,听他的描述里,花村国要比麦克雷以前做了一个月的攻略还要复杂和有趣。两个人并排走出了森林,在这儿只能看宫殿里最高的钟楼的一角,麦克雷顿觉前途渺茫。

“……哈哈哈哈,你不会以为我们真的要走回去吧。”源氏看穿了麦克雷心里的小九九,当即嘲笑他,麦克雷看了看源氏从头到尾略显贵重的衣物,咂了砸嘴。即便是成为了恶魔里的强者,该穷的麦克雷还是穷,怎么比得上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源氏。

所以当一条东方龙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麦克雷还是很没出息的呆住了。这条绿色的东方龙和他的龙相差甚远,最明显的就是东方龙没有像他的黑龙光秃秃的翅膀,出于对自家蠢龙的嫌弃之情,他觉得这两条龙就连气质好像也比不上。源氏灵活地直接爬上了龙的背,伸出手对麦克雷邀请一同上来,绿龙的眼睛眨了眨,竟对源氏的要求也不感到过分,要知道麦克雷家的龙多背一个人都是要生气的。

麦克雷完全可以自己爬上去,但他还是握住了源氏的手借了一把力。他摸到源氏手里常年锻炼出来的茧子,略带了然的笑了笑。

不管怎么样,都是比他小几百岁的青年罢了。

他们乘着龙在天上遨游,意外的是麦克雷感觉不到任何风,不像他和自己的龙经常要选个阳光明媚没什么风的日子出去。果然是到了樱花季,他低头就能看见一片片粉红色的森林,源氏像是很惊奇地说,“咦,你居然不恐高?”

麦克雷轻飘飘地瞟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恐高,恐高我还会有自己的龙吗?”

源氏摸了摸光滑的下巴,用很欠揍的表情说道,“不知道啊,你总是对我的一切感到很惊讶的样子。我以为你这么敏感的性子一定会恐高呢。”

东方的男孩子,麦克雷在心里嘲讽道,连漂亮的胡子都养不出来,麦克雷一向为自己浓密的胡子感到骄傲。源氏和他的性格实在太过相像,两人总是喜欢互相撩拨看谁会先哑口无言一般,麦克雷表现比他之前动不动就愣着的样子好多了,最后也只能战成个平手。

没谈多久后两人便到了主城,麦克雷能看到两个极端。外面的城市热闹充满人气味儿,到处都是人们的谈话声,孩子们的嬉笑玩闹声,然而最里面的城市庄重森严,宫殿的屋檐上雕刻着神兽的小雕塑,到处的装饰物和雕塑在麦克雷眼里都是金闪闪的钱,但却寂静到有些诡异。麦克雷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是源氏的阴谋,他摸上腰间别着的枪,变得更加谨慎起来。

他装作无事,偏头去看源氏。源氏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麦克雷刚才略有些明显的动作,眼神有些悲戚的样子,却还是风轻云淡般的笑着。麦克雷从一开始就觉得源氏过的太洒脱了些,他并不是没见过和源氏同岁的人,所以他对源氏保持的态度一直都是带着怀疑的。

就算源氏的确合他胃口,甚至可以说这几百年来,他都找不到一个像源氏一样合拍的人。麦克雷内心的情愫还是不能打败他的理智,源氏依旧不能摆脱掉他的怀疑,他承认有那场梦的因素,但更多的是因为源氏与众不同的身份和他知道的让麦克雷觉得不妥。

理智并不是麦克雷经常的做事方法,他习惯和他的感觉走,尽管两者往往相反,他也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他能活到现在就证明他的第六感确实不错,他的运气也很不错。但是偏偏这次直觉和理智高度一致,它们都在叫嚣着让他做出些行为,他也只能做到拔出自己的枪并上好子弹。

甚至都做到了开了保险,但是麦克雷做不到最后一步。

这很糟糕,麦克雷有些气馁地想到,这非常糟糕。大概这个决定才能登上最糟糕的决定。

源氏一定注意到了,就算没发现那把抵在他后背的枪,也一定发现了麦克雷渐渐急促的呼吸。但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观察下面,就好像下面的那些比这一把能制他于死地的枪还要致命。

突然,源氏又笑了起来,比梦里和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要明媚,略有十六年前那个黑发小男孩的笑容的样子,麦克雷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仿佛知道要发生什么了。

几乎是同时,绿龙往下面急速下降,像是要降落在钟楼上一样,源氏说了句,“我们去救公主吧。”

麦克雷把源氏的脸连同身体一起掰了过来,他的手搭在源氏的肩膀上,甚至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枪放回去。然后很认真的看源氏的眼睛,说,

“不要。”

源氏根本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又或者根本没听见他说的,尽管在绿龙身上一切都很安静,源氏只是愣愣地看着他。

麦克雷使劲摇晃他的肩膀,“要去你去,反正我不去。”

“我们才认识了几个小时你就要我一起陪葬吗?我没有这么伟大的!”他试图表演的很夸张,确实他不希望自己死,但也不想看到源氏死掉。麦克雷从来都不是在这种关头特别煽情的人,他在用自己的方法劝说源氏回心转意,他看穿了如果源氏去救那什么公主,这条路是必死无疑的。

他并不清楚源氏做这些事背后的原因,但不管出于他个人的喜好还是对源氏的欣赏也好,他都不希望源氏死在这里。尽管他刚刚差点拔枪杀了威胁到他的源氏,但现在看来,似乎他没有这个必要了。

麦克雷把枪重新别回腰间,他瞥了瞥就快到钟楼的高度,咕嘟吞了一口口水,他又开始和源氏磨嘴皮子,“不是,你听我说啊。人生那么美好,为什么要为你哥哥的未婚妻付出生命呢?”看了看源氏又像魔怔一样地盯着他,麦克雷狠了狠心,亲了上去。

源氏的嘴和他张扬的外表一点都不一样,可能是因为温柔的东方男孩子一直都在涂润唇膏,他的嘴柔软又温热,麦克雷却没有时间来评价这些。他看着源氏因为惊讶睁大的眼睛,源氏把身体往后靠了点,拿双手控制住麦克雷的脸。

“你在干什么啊!”源氏震惊地看着他,连着声音都有些颤抖。

麦克雷看他第一个反应不是去擦自己的嘴,内心暗喜了一下,“谁让你不和我说话,我怎么办?”

源氏瞪大眼睛,“你你你我我我”了好久,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他的双手滑到麦克雷的肩上,一脸用心良苦地说,“你就不能看着我送死一波,然后走吗?我连你的龙都给你准备好了。”

麦克雷有些蒙圈,“你不是拉我来垫背的吗?”

源氏也被麦克雷搞懵了,“你说的哪门子话?不会是发烧了吧?”他伸手就要去够麦克雷的脑门,麦克雷不耐烦地把他手打了下来。

“你给我好好解释解释,你到现在都在干些什么。”

源氏脸有些害羞的样子,说起话来也扭扭捏捏,就像是个小孩子做错事被抓到的样子。麦克雷格外有耐心地一句一句套他的话。听完了故事前后,麦克雷摸了摸源氏涂了发油有些刺刺还油亮的绿毛,随后抱住了他。“你怎么……这么傻啊。”

源氏眨了眨眼睛,“这是我家里的事情,我不希望你也被牵涉其中。”

原来这都是源氏梦到了预言,岛田的国王和他的哥哥并没有打算真的和这个公主结婚,并设计要杀死公主,所以公主才会被恶龙掠走。源氏在梦里也阻止了他们,却莫名其妙死的不是他,而是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恶魔麦克雷。于是源氏在现实生活中先一步偷走了麦克雷的龙,把麦克雷引到了岛上。源氏很单纯的以为只要在一切事情前先结束他们的计划,最多也就是他一个人死就好了。

“那看来你的计划不会成功的。”麦克雷看了看庭院里灌木里和植物里因为太阳照射反射出来了幽幽的冷光,要不是他的视力要比人类稍微优良上那么一点,怕是也会以为源氏的计划真的这么美好。

“但是,”源氏在麦克雷的怀里低下了头,“我知道哥哥也不想这么做,只是他无从选择。既然我是他的弟弟,我就应该做他没办法做的事,不是吗?”

麦克雷没答话,他突然明白源氏成熟甚至轻浮的外表下,有一颗幼稚又好笑的善良的心脏。

“对,你一辈子都要坚信这样子。”最后麦克雷是这么对他说的。

就连他都被源氏影响到了,幼稚的充满热血,就像以前一样。

麦克雷放开源氏,把腰间的枪拿了出来,他的枪法真的很不错,几下就干掉下面一些他能发现的人,那些人的唯一共同点就是都拿着弓箭,像是早已经知道源氏会乘着绿龙而来一般。源氏也尽力帮忙,但他的能力其实和这些人是一个师父教出来的,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

绿龙就漂浮在钟楼上面,源氏对麦克雷说,“公主就在钟楼里,我先进去救她,你能在外面呆一会儿的吧?”

麦克雷还来不及有异议,他好像突然发现这一切都太顺利,迷信的他一向都不会觉得太顺利是件好事。直到他的余光看到了钟楼不远处站着的一个人,他身穿着花村国传统服饰,衣服蓝白相间,手上拿着一把木质弓。

那个闪着冷光的箭头直直朝源氏的左肩上去,而弹夹空了还没来得及装子弹的麦克雷没有任何办法能挡开它。

“源氏——!”

他能做的就是喊出这一声,连多说两个字都做不到。

就像命运一般,箭头还是射中了源氏,正中他的左肩,他闷哼一声翻在钟楼顶上,鲜血不断地流了出来,麦克雷脑子一热,就想蹦下去,他还没开始的动作的同时,刚刚还悠闲载着麦克雷的绿龙痛苦地呻吟了一声,化作了白雾消失了。

就当麦克雷以为他一定会摔下去了,他甚至还没有让自己的翅膀长了出来,他并不确定那时间对比他的坠落会不会稍微长了些。就算这个高度摔不死他,也够摔断他的恶魔骨头了。

不行,源氏还需要我。

从另一边破墙而出的巨型黑色西方龙拯救了麦克雷,麦克雷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这么大的反转。黑龙“嗷”的吼了一声,朝下方喷出火焰,灌木里跑出了好多同样拿着弓箭的忍者,衣服上还带着火焰,正互相帮忙着扑火。

“好龙,快到上面去。”麦克雷只来得及拍拍黑龙的头,他迫不及待要去看源氏。黑龙急速往上飞驰的速度让他都睁不开眼睛。

他从龙背上一跃而下,蹲在源氏的身体旁边,旁边的血迹还很新鲜,他失而复得般的把源氏抱在怀里,乘着黑龙到地面上。

源氏很安静。

等等,不对,这不对。麦克雷把源氏的身体小心翼翼地翻了过来。

箭头向着他的左肩而来,但并不是射中了他的左肩。

那射中了他的心脏。

麦克雷的心脏沉了沉,几乎沉到他的胃里去。

麦克雷眼睛都瞬间变得血红血红的,他像是一头失去了挚爱的野兽。远处有东西掉落的声音,他抬头看去,射出那箭的人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这一切。

麦克雷突然想到如果他把身体翻过来的话,那个人也能看到源氏的伤势。

“不对……他不应该死的。”他捂着自己的脸,“我明明已经没按照梦里那么做了啊……”

麦克雷失去了报仇的勇气。麦克雷的肩跨了下去,他像是失去了宝物的龙哭泣着,那种哭泣没有声音和眼泪,但谁都知道他的痛苦。

麦克雷睁开眼睛。

他们房间的墙上放着很多相框,有麦克雷从小到大的照片,也有机械人和麦克雷的合照,还有那个笑的很自信的绿发源氏和射了他一箭的人的合照。在右上角,相框里照片上的黑发小男孩笑的很开朗,和源氏的长相有八分像。

“我把你吵醒了吗?”机械人带着略有些怪异的声音在床上麦克雷的身边背着麦克雷躺了下来。

麦克雷顺势把他抱了过来,他身后的尾巴慢慢缠绕上机械人的小腿,他的声音还带着刚醒的困意,他摇了摇头,“没有,我梦到了些我们以前的事情。”

机械人沉默了一下,他的头盔的绿光闪了闪,麦克雷帮他把面甲拿了下来。

“陈年旧事,”机械人握住麦克雷为他取下面甲的手,尽管他没有转过头,麦克雷能想象出他的眼神是怎么炯炯有神,一如当年的样子,“你不要太在意了。”

“我有你不就够了吗,遇见你,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麦克雷把面甲放在床头柜上,他轻轻地在机械人头盔后面吻了一下,麦克雷知道他一定能感觉到,“我们,明天一起去旅游吧。”

“好。”

 


评论
热度 ( 31 )

© 情深不寿司 | Powered by LOFTER